狡猾的狐狸骗了老虎之后,逢人便自夸起来。他的话终于传到了老虎的耳中。一天,狐狸又遇见了老虎。老虎看见狐狸得意洋洋的在对小兔子说,自己怎么骗老虎的。老虎听了狐狸的话,才知道自己被愚弄了。老虎心想:狐狸居然敢骗我,这次我不会放过你的。狐狸正在沾沾自喜的时候,老虎咆哮着向狐狸扑过去,一把摁住了狐狸。狐狸吓得瑟瑟发抖,冷汗直冒。狐狸用颤抖的声音向大老虎求饶:“老虎大王,求你别吃我。”老虎瞪着一双冒着寒光的眼睛,凶神恶煞地说:“你敢欺骗我,我要把你吃掉!”狐狸说:“老天爷派我来做你们百兽的首领,如果你吃了我,就是违抗了老天爷的命令!”老虎不听狐狸的任何解释,它张开血盆大口,一口吃掉了狐狸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欺骗别人的人,是要付出惨重的代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