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,老虎在森林里又遇见了狐狸,它正在得意洋洋地跟小兔子炫耀自己如何骗过老虎的,老虎越听越生气,狐狸讲得眉飞色舞,丝毫没有察觉。小兔子看到了老虎,吓的两腿发抖,哧溜一下跑进草丛不见了。狐狸自言自语地说:“这个小兔子,我还没说完呢,它就跑的没影了。”话刚落音,突然身后一阵冷风,狐狸回头一看,原来是老虎。
老虎恶狠狠地扑向狐狸,狐狸连忙假装镇定地说:“你难道忘了吗?我是老天爷派来做你们百兽首领的。”老虎仰天大笑说:“别再骗人了,你现在就把老天爷叫来让我看看。”狡猾的狐狸眼睛骨碌一转,大声说:“好啊,你先把我放下来。”于是,老虎笑着放下了狐狸,狐狸装模作样地朝天上大喊:“老天爷,您快现身吧。”就在老虎朝天上看的时候,狐狸趁机溜走了。
等老虎反应过来的时候,狐狸已经无影无踪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