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假虎威读后感
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,叫《狐假虎威》。他讲的是一个老虎捉到了一只狐狸,但是狐狸很狡猾,它对老虎说”我是天帝派来到山林中来当百兽之王的,你要是吃了我,天帝是不会饶恕你的。“老虎对狐狸的话将信将疑,便问:”你当百兽之王,有何证据?“狐狸说:”你可以随我到山林中去走一走,我让你亲眼看看百兽对我望而生畏的样子。“于是老虎就让狐狸在前面带路,自己尾随其后,一起向山林走去。森林中的动物远远地看见老虎来了,一个个吓的分分多路逃命。狐狸洋洋得意的对老虎说道:”现在你该看到了吧?森林中的百兽,有谁敢不怕我?“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老虎并不知道百兽害怕的正是他自己,反而相信了狐狸的谎言。狐狸不仅躲过了被吃的厄运,而且还在百兽之王面前大都了一回威风。
我们应该当学会识破他们的伎俩。